港大教委會裁定戴耀廷行為不當但不建議解僱 引發眾怒

多年來不斷向年青人鼓吹違法達義」歪理的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,早前因非法案被判囚16個月,香港大學其後啟動程序檢視是否應將其解雇。據悉報告近日完成,教務委員會裁定戴耀廷一項行為不當指控成立,但卻稱不足以構成充分解理由,消息引發眾怒。

戴耀廷因非法「佔中」案被判囚16個月。
戴耀廷因非法「佔中」案被判囚16個月。

戴耀廷去年(2019年)被判罪成入獄,香港大學其後啟動程序,成立「探討充分解僱理由委員會」檢視是否需要解僱戴耀廷。據悉相關報告近日已完成。負責處理個案的香港大學教務委員會裁定戴耀廷行為不當,但卻稱不足以構成解僱原因,甚至向校委會建議保留其教席。對此,香港教育界人士及家長代表表示,戴耀廷身為法律學者知法犯法,毒害社會和無數年輕人,香港大學務必嚴肅處理。

《文匯報》和《大公報》引述香港優質家長學會總幹事奚炳松表示,戴耀廷一直鼓吹所謂的「違法達義」主張,不少年輕人在其煽動下肆意作出暴力行為,實在不適合繼續任教。他特別提到,隨著港區國安法實施推行,戴耀廷若繼續在大學任教,乘機煽動更多學生參與暴力活動,以致有學生因而犯法,則香港大學必須負責,希望香港大學能夠三思,作出合適決定。

香港教評會主席何漢權強調,戴耀廷身為法律學者,知法犯法,更公然煽動他人違法,法庭裁決已清楚說明,其行為是不容接受和原諒的,大學理應作出相應處理,不能避事,他要求香港大學嚴肅處理,絕不能止於譴責了事。

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戴耀廷若繼續留校任教只會教壞學生,批評「知法卻經常犯法,怎麽可以教育下一代法律?」更有人質疑香港大學是否在有意包庇戴耀廷,認為「為學生負責,必須嚴肅處理」。

最新文章